宁波:每学期学习垃圾分类至少2课时
 
来源:宁波日报        发稿时间:2019-05-07 23:01:45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召开的宁波市教育系统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要求,全市各类学校要组织开展《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学习教育,每学期至少2课时,并计划到11月底前,高标准创建50所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同时,市教育局会同市垃圾分类办挂牌一个市级学生实践基地,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

  去年,

全市已实现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师生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100%。去年10月,宁波市首台能“吃”垃圾的餐厨垃圾生化处理设备进入宁波广播电视大学运行,日有机湿垃圾处理量最高能达到500公斤,垃圾减量率高达95%。为此,该校严格实行餐厨垃圾分类倾倒,食堂各餐厅实行“只提供堂食不打包”制度,在全校倡议外卖不入校园。

  宁波四中是市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制定了《宁波四中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宁波四中垃圾分类奖惩办法》。江北实验小学将垃圾分类渗透到寒假作业中。“我们连续多年给孩子布置垃圾分类假期作业,就是希望学生能做到老师在与不在一个样。”该校一位负责人介绍。鄞州区明确要求,幼儿园每周至少安排1课时,中小学每月至少安排1课时,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和实践体验活动,将生活垃圾分类教育纳入课程,走进课堂。象山县教育局制定出台关于象山县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学校目标管理考核。

  今后,市教育局还将会同市垃圾分类办出版小学、中学读本。各区县(市)教育局可根据实际会同有关部门挂牌区级学生实践基地,开展文明校园和垃圾分类示范校创建活动。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