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春以来青海省有效防范林业病害
 
来源:青海日报        发稿时间:2019-05-01 19:26:40        发稿编辑:影子
  入春以来,为有效遏制美国白蛾、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人为传播,全省林业草原部门加大检疫监管力度,春季林木种苗检疫扎实推进,全省未发生林木种苗重大疫病。

  全省组织培训检疫人员2364人(次),

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增强检疫执法能力,规范检疫行为。同时,充分利用媒体对育苗户、木材经营户、造林工程施工单位、施工监理单位等进行技术服务和宣传。

  各地加大对造林绿化建设工程林木种苗等应检产品的检疫检查力度,特别是重点造林工程、景观工程内所调入苗木复检率达到100%。对省际间调运的苗木严格实行“检疫要求书”制度。贵德、贵南两县对未经检疫和带疫林木种苗进行了退回处理,杜绝了带疫苗木用于造林绿化;各地检疫人员落实便民举措,规范服务行为,严格法定程序、法定环节,缩短办证时间,对于申请调运的林木种苗严格实行一车一检、一车一证,通过现场检疫、抽样调查和鉴定的结果,核发检疫证书。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