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成电动车企“主战场”
 
来源:参考消息        发稿时间:2018-02-24 12:40:09        发稿编辑:影子
  日媒称,与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合资经营的中国公司5日宣布,未来5年将投资600亿元人民币用于提高产能和开发电动汽车。这堪比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此前的投资规模。为对抗在电动汽车领域领先一步的中国本土企业,全球汽车业巨头在中国进行的电动化投资活动日趋活跃。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6日报道,

“中国市场依然是最激动人心的市场。”5日在北京召开的记者会上,日产和东风汽车集团携手组建的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关润如此表达对中国市场的期待。

  日产将在2022年前推出40多款新车,其中有20多款是电动汽车或搭载电机动力传动系统的汽车。预计到2022年,电动汽车销量在公司总销量中的占比将达30%。

  600亿元人民币投资的具体内容不详,不过除建厂生产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外,公司也开始讨论建设新的整车工厂事宜。关润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作出决定。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2017年销量较2016年增长12%,达到152万辆,超过韩国现代汽车公司,排在大众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之后,在中国市场居第3位。在截至2022年的中期经营计划中,日产提出使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新车销量较2017年增加100万辆、达到260万辆的目标。

  中国将从2019年开始实施相关制度,要求汽车厂商生产和销售一定比例的电动汽车等新能源车。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上,比亚迪等本土企业正在崛起,日产也考虑通过短期集中投资来争夺市场主导权。

  2017年在中国销售418万辆车、居销量榜榜首的大众宣布,将在2025年前在中国投资100亿欧元(约合778亿元人民币),用于开发和生产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公司计划在当地生产约40款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在2025年前每年销售150万辆电动汽车。

  大众将在中国成立第3家合资企业作为主力制造商,并从2018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约赫姆·海茨曼指出,“将依托大众在中国的优势,切实构建电动化和无人驾驶等新资产”。

  通用汽车2017年在华汽车销量达404万辆,市场份额位居第2,据悉该公司计划在中国投放凯迪拉克等多款电动汽车,还考虑把公司打算在2020年前开发的10余款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车也投放至中国市场。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