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给特斯拉Model S加上氢燃料它会怎么样?
 
来源:威锋网        发稿时间:2017-11-24 06:26:22        发稿编辑:影子
  相信不少喜欢特斯拉的朋友都知道,特斯拉Model S的75D车型续航里程有将近416公里(259英里)的航程,而100D和P100D的续航里程分别为539公里(335英里)和506公里(315英里),那么如果想开上1000公里的话呢?除了中途充电之外,近日,荷兰一家天然气供应商给出了改造方案,让特斯拉Model S的续航增加了两倍。

  据国外媒体报道,

荷兰一家天然气供应商Holthausen Group,对特斯拉Model S的驱动系统进行了改造,为其加入氢燃料驱动装置,让特斯拉Model S的续航能力提高了两倍。目前这家天然气供应商已经成功制造出一辆电力和氢动力的特斯拉,还给这个项目取了一个名字:“Hesla”。

  当然,这个改造过程特斯拉并没有参与到其中,而是由Holthausen Group的工程师集体设计并且改造的,相当不容易。据悉这辆特斯拉Model S在改造之后,可以使用两种驱动方式,第一种是Model S上原有的电池,第二种就是新改造加入到氢燃料驱动装置中的氢气。

  据Holthausen Group的工程师介绍,这个原理很简单,氢分子被泵入燃料电池,阳极将电子去除,电子通过电路传递给特斯拉原装电池,使电池充电。现在的氢离子再进入燃料电池的阴极,在那里它们与电子重新结合,并与氧结合形成水,最终排出离开燃料电池。

  不过这个改造方案并便宜,根据外媒的报道,该改造方案成本高达58000美元,而一台特斯拉Model S的售价为79000美元,改造成本几乎是一辆全新特斯拉Model S 73%的价格,就算该改造项目成功推出,但成本也让人生畏。另一方面,全球的加氢站非常非常的少,全美国也仅有39个,也就是说这个项目要推广到世界范围内会很难,估计只会在少数国家和地区提供这个项目。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