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布全球气候评估报告:人类活动是地球变暖主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稿时间:2017-11-24 05:57:35        发稿编辑:影子
  美国当地时间11月3日发布一份被称为“有史以来最全面”的气候科学报告,报告认为,气候变化是真实存在的, 而这些变化是人类造成的。

  在现代文明史上,

地球一直是最热的星球, 美国联邦政府3日在报告中称: "人类活动, 特别是温室气体的排放, 极有可能是20世纪中期以来地球显著升温的主要原因。

  报告总结说: "对于上个世纪的气候变暖, 没有令人信服的替代解释, 这一点是由观测数据所支持的。”

  这份报告是美国最权威的气候评估, 这是国家顶尖科学家每四年为总统、国会和公众编写的一份联邦授权的报告,这也是迄今为止的第四份报告。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第一作者大卫.法希说,报告中没有提出任何政策建议, 只有科学信息。他还说, 政策制定者也没有干预过报告的编写。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科学家和全球变化研究小组委员会的代理主席伯克兰德说, 白宫科技办公室签署了这份报告。"这就像医生的报告, 评估病人的生命体征, 并利用这些信息来诊断医疗状况,在这种情况下, 医疗条件是气候变化,症状是上升的温度、更高的海平面和更极端的气象事件。

  来自13个联邦机构的上百位科学家通过评估上百份科学研究,总结出这份公开出版的报告。美国国家科学院也在发表前对报告进行了审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