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湖秋水醉江南 八方游客赏丝竹
 
来源:绍兴晚报        发稿时间:2017-11-10 06:30:18        发稿编辑:影子
  琵琶轻奏,笙箫婉转,笛声悠扬。日前,乌篷船风情月活动在绍兴东湖景区拉开帷幕。乌篷船“曼音乐”如一个流动的舞台,组成一幅“水乡梦幻”美景。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纷纷用相机、手机拍下美景。

  日前的东湖秀美而又飘逸着灵气。6条乌篷船组成的“曼音乐”乐队,

将婉转动听的乐曲“抛洒”在水面上。身着古装的女子,坐在乌篷船上,琵琶遮面,玉笛轻吹,二胡、中阮、笙箫声相互交织在一起,呈现出一幅唯美典雅的画卷。一条小乌篷船紧随乌篷船“曼音乐”舞台,妻子摇船、丈夫撒网,让一湖秋色更添诗意。

  “太美了,太美了。”来自广西河池的覃寒雅连声惊叹。78岁的王永昭老人是名摄影家,他站在东湖秦桥边拍了一个多小时。他说,“这才是水乡风光,这才是地道的绍兴风情,这样的醉江南美景,别的城市无法复制。”

  一潭秋水如碧玉,鬼斧石峰总惊魂。昨天,东湖景区游人如织,人们漫步柳堤岸边,闻笛赏景,坐船游石潭,观鱼听歌,陶醉在乌篷船“曼音乐”的风情中。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沈安龙告诉记者,“乌篷船是绍兴独一无二的文化符号,为了打响乌篷船风情品牌,我们文化旅游集团注重将乌篷和文化、风情、音乐相融,融入休闲时尚元素,以便让游客更好地体验乌篷文化。”

  今年的乌篷船风情月活动,以乌篷船“曼音乐”之旅为主线,让乐器、越剧等一起“坐上”乌篷船,除演绎乌篷社戏、水上集市、江南采菱等十二道风情外,还要让乌篷船“曼音乐”沿着各个景区和内河,游遍古城。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