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联合执法24小时不放松
 
来源:劳动午报        发稿时间:2017-09-20 07:45:02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一辆京牌重型柴油车驶入司马台综合检查站,经过地磅,并未出现超载现象,可在接受污染物排放检测过程中,执法人员目测该车尾气排放有明显黑烟,通过专业仪器测量后得到超标的结论。在与司机沟通后,执法人员开出罚单,司机当场接受罚款。

  像这样的检查,

司马台综合检查站每天要检查上千辆次的重型柴油车。由密云区交通局、环保局、公安局交通大队等组成的联合执法队24小时值守,严查区域内和过境大型车辆尾气超标、超限超载、城市垃圾倾倒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密云区5个综合检查站共检查重型柴油车3.4万辆,对938辆重型柴油车进行行政处理。

  “司马台综合检查站是黑、吉、辽、内蒙古西部地区车辆进京的重要通道,每天都有大量的进京车辆和过境车辆驶入。”密云区交通局副局长苏尚义表示,今年起,以综检站为平台,配合区环保局对入京大型货车进行高密度抽检。

  记者在现场统计,不到一个小时,就有四五辆重型货车进站接受检查。密云区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站副站长李长宏介绍,首先要目测尾气排放是否存在明显黑烟,有明显黑烟则需使用设备测量,还要用手机录像留取证据,依法进行处罚或者批评教育。

  来自东北的重型货车司机王师傅在京承高速上跑运输好多年,每周都会经过司马台检查站,配合完检查后他说:“开着环保的车上路,也是给北京的蓝天做贡献。”王师傅的车并未出现任何违法行为,不到十分钟他就继续上路行驶了。

  除正常检查之外,重型货车司机还会收到一份关于“北京市高排放货车通行管理措施”的宣传资料,执法人员会在执法检查中提醒司机北京市六环路主路及以内道路货车交通管理措施,并建议绕行路线。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