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的环保志愿者项目
 
来源:Projects Abroad        发稿时间:2017-09-14 07:07:10        发稿编辑:影子
  项目地点: 巴拉翁达国家公园(Barra Honda National Park)

  志愿者角色: 保护当地野生动物,

协助公园内的简单维修保护及筹办环保教育工作。

  经验要求: 无须经验,没有特别要求

  项目研究重点: 蝙蝠及灵长类

  当地生态环境: 热带干旱森林

  住宿安排: 公园内的志愿者宿舍

  项目长度: 一星期起

  开始日期: 自由选择,没有限定

  Projects Abroad在哥斯达黎加巴拉宏达国家公园(Barra Honda National Park)设立的环境保护项目现正招募热爱大自然和希望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志愿者参与,在美得令人赞叹的大自然里一同为保护地球作出贡献。

  作为这个项目的志愿者,你将会参与当地野生动植物的研究,也会负责一些国家公园内的维修保养工作。我们经验丰富的当地员工将会为志愿者提供指导和监督,一起保护蝙蝠、爬行类、鸟类、猩红金刚鹦鹉,还有像浣熊和豹猫等哺乳类动物。

  参加哥斯达黎加的环保志愿者项目无需有相关经验。无论你是高中生、大学生、在职青年、已经退休,希望好好运用暑假、间隔年或者是退休后的时间,甚至是希望通过项目进行大学论文研究,我们都非常欢迎你参加。

  在哥斯达黎加的热带干燥树林里占地2,295公顷的巴拉宏达国家公园离埃雷迪亚市(Heredia)约4小时车程,里最近的城市尼科亚(Nicoya)则约20分钟。国家公园里的大型地上和地下洞穴都是非常有名的景点。

  在哥斯达黎加参与热带旱林保护志愿者工作

  志愿者将有机会参与下列工作:

  zoomProjects Abroad volunteer works with staff member on a reforestation project in Costa Rica

  协助野生动植物的研究,比如说蝙蝠、猩红金刚鹦鹉、蝴蝶、各种鸟类和哺乳类的调查和监测;

  蓝旗项目(Blue Flag Project):通过协助当地学校建造环保花园、循环再造中心等,让学校取得代表在环保工作方面表现优秀的蓝旗。同时也会在学校和当地社区协助环保教育的工作;

  在国家公园里协助建造、维修和延长步道小径;

  记录气象信息;

  为国家公园里绘制地图,记录里面的路径、河流及其他重要地点;

  维护公园里的苗圃,让公园有足够的本土物种在重新植林工作里使用;

  维护防火带(旱季);

  建造哥斯达黎加第一个在国家公园里设立的沼气池,供应气体能源。

  zoomProjects Abroad volunteers move trees to be planted as part of a reforestation project in Costa Rica

  志愿者平均每天工作6个小时。志愿者将会分为小组,一部分的志愿者在很早的清晨开始记录动物的活动,另一部分的志愿者则负责记录和监测动物在晚上的活动。中午一般非常酷热,因此用作休息

  于你在国家公园当志愿者期间,我们在环保方面经验丰富的员工将会和你一起工作,同时也会为各位志愿者讲课。课堂的内容大至一般环保问题,小至公园里某一种动物或植物都有涵盖。我们的项目职员全都是来自当地的有资格的生物学家或生态资源管理专家。

  巴拉宏达国家公园全年温暖,但是也有旱季和雨季的分别。每年5月到9月是当地的雨季,但是这些月份以外也有机会下雨。我们在当地的工作则是全年无休的,在不同的季节我们会根据不同动物的习性,把工作重点分配到各个物种上----因此无论志愿者什么时候参加项目,我们也有非常丰富的工作类型让志愿者参与其中。

  哥斯达黎加环保项目的工作目标

  zoomVolunteers survey natural lands in Costa Rica on the Conservation project

  这个项目最主要的目标是保护哥斯达黎加里美丽的天然资源和丰富的天然生态资源,避免它们受到破坏。哥斯达黎加目前有25%的土地用作保护野生动植物,是世界上国家公园和动植物保护区占地最多的国家。生态旅游是哥斯达黎加一个非常重要的经济命脉,每年为该国带来十亿美元的收入;但是在旅游业成为国家主要受来源的同时,哥斯达黎加的自然环境面对的破坏也随之增加。

  Projects Abroad的志愿者在哥斯达黎加国家公园里有一个重要的角色。由于国家公园一般都缺乏资源,只是由几个全职员工管理公园,因此志愿者的出现将可以协助公园的管理人员进行更多、更重要和更大型的研究及其它项目。志愿者也有机会开展新的研究题目,比如说辨识蝴蝶和蝙蝠的新品种,或者帮助位公园重新植林。巴拉宏达里的志愿者和职员团队也会为哥国的其他公园提供支持和协助。

  另外一个项目重点是在国家公园附近的学校及社区推动环保教育。这个工作的目标是提高公众对于公园内的项目的认识和一般环保知识。志愿者可以通过在社区里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为项目带来更大的影响。Projects Abroad的环保教育项目得到哥斯达黎加政府的嘉许,目前正等候接受政府颁发国家蓝旗奖项(National Blue Flag Award)。

  你可以到我们的 哥斯达黎加环保管理计划书(英文)阅读更多有关项目的详细信息。

  环保项目志愿者的食宿

  zoomEnvironmental volunteer work in Costa Rica

  所和洗脸盆。房间里也有风扇和衣柜。营地里也有一个用餐和聚会区,志愿者将会在这里一起吃饭,也可以在这里看电视和DVD。

  用餐区旁边是一个设备齐全的厨房。Projects Abroad的大厨非常友善,而且可以为有特殊饮食习惯的志愿者做适合的饭菜。除此以外,如果志愿者希望练习西班牙语或学习跳舞的话也可以请她帮忙!

  公园的保护范围外(约5分钟路程)是一个宽大的足球场,志愿者也可以付销量的费用使用附近一个泳池。另外,国家公园里还拥有一个非常棒的观景台,你可以在这里看到滕皮斯克河(Tempisque River)和尼科亚湾附近小岛的壮丽景色。在尼科亚镇,你可以轻易到达各个哥斯达黎加沿岸的的美丽岛屿。

  如果你希望阅读更多有关这个项目的信息,可以浏览我们项目附加信息页面和项目的每月更新。

  这个项目提供少于一个月的选择。我们一般建议志愿者参加更长的时间,这样志愿者将会有更多的机会适应当地环境,对于志愿者本人和服务的社区都会有更大的好处;可是在我们员工特别安排下,你也会在短期的环保项目当中得到非常宝贵的环保工作和文化交流经验。请留意,短期项目的志愿者为当地社区带来的贡献可能没有长期志愿者的多。

  如果你是高中生和第一次出国的话,我们建议你考虑参加我们的高中生志工营。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