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研发水下无线充电站 可为无人潜水艇充电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发稿时间:2017-09-14 06:55:25        发稿编辑:影子
  无人水下潜艇(简称UUV)在监视等军事行动当中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但其最大弊端在于仍需要上浮或者登陆以为电池充电,其在上浮充电时极易遭受攻击,因此需要更为先进的充电技术作为支持。最近,美国海军正在为水下无人潜水艇开发充电站,无人机无需登陆,即可充电。

  无线充电技术也成感应充电技术,

在许多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已经实现。你只需要把手机放到一块充电桩上即可。无线充电器可以发射交变磁场,从而在装置的接收线圈中引起交流电流。然而,相对于有线充电,无线充电的普及速度相对较慢。

  同时,美国海军开始大力研发水下无人机,例如鱼类形的机器人的应用范围正日益广阔,包括侦查、勘探、绘制海底地图和反潜战。由于是电力驱动,他们前进时非常安静,并且能潜至离母舰很远的地方。但是问题在于,在海上漂浮的这些潜水器无法自己去充电,必须要返回基地,让人类帮它连接充电桩。

  所以人们想到用无线的方法解决这一问题,把充电桩安装在远离陆地的海底,从而节省人力。

  几年以前人们就在太平洋进行过测试,工程师Wayne Liu把自己的手机密封在一个塑料袋中,放置在水下几英尺的无线充电垫上,手机成功地充上了电。今年七月份,工程师们将2千瓦的电力从水下无线充电站转移到了一辆海军中型自动驾驶车上,也许有一天,海军的无人潜水艇也可以用这种方式充电加油。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