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总投资2.4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落户江苏东台
 
来源:中国固废网        发稿时间:2011-01-25 10:01:45        发稿编辑:影子
  1月23日上午,江苏东台市与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属保利协鑫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作协议。

  保利协鑫是以环保、再生能源、新能源硅材料产业为主营业务的香港上市公司,

总市值500多亿港币,中国总部设在深圳,同时在上海、苏州等城市设有管理中心。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多晶硅产能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硅片2010年产能达3.5GW,全球领先。东台市苏中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是其全资子公司。当天签约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2.4亿元,项目建成后日处理垃圾600吨,年发电近1亿千瓦时。

  近年来,东台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新材料不锈钢、新能源及其装备和绿色食品加工三大特色产业蓬勃兴起,神华国华、上海电气、无锡尚德、中粮集团等一批大企业、大集团纷纷落户东台,对东台的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有力的推动和促进作用。随着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两大战略的实施,东台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东台市委书记祁彪表示,东台市委、市政府真诚的希望与协鑫集团开展合作,为垃圾焚烧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的服务,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