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国内首座日处理二千吨垃圾发电厂在锡建成
 
来源:中国固废网        发稿时间:2011-01-25 10:00:48        发稿编辑:影子
  工厂内有着庞大的钢铁骨架,看上去如同钢铁厂的外形,还有许多管道和阀门,又象一个化工厂。其实,这是无锡市新建成的锡东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这个在2008年动工的工厂是无锡市环境保护的重点项目,投资达12亿8千多万元,目前是国内首座每天可以处理2000吨生活垃圾的大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进入厂区,

首先是垃圾收集舱,相当于一个室内足球场,一字排开10道舱门。舱门里面是象水库大坝一样的垃圾集纳仓位。

  这里是压缩焚烧的中央控制室,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操作控制垃圾的焚烧处理,实现发电并网运行。

  生活垃圾经过焚烧发电,实现了减量化处理,最后只剩下少量的炉渣。无锡市大部分的生活垃圾都可以在这里得到处理。值得一提的是,焚烧过程中的废水、废气、烟尘都有先进的处理装置,按照欧盟标准进行环保处理,达到了无害化、资源化的要求。(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