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北京第三方机构将实地暗访小区垃圾分类情况
 
来源:新京报        发稿时间:2010-12-15 11:09:43        发稿编辑:影子
  本报讯 (记者 杜丁)昨日,市市政市容委下发《北京市城镇地区生活垃圾分类达标考核暂行办法》。今后,第三方机构将会实地暗查暗访居住小区和社会单位垃圾分类实施情况。

  达标考评成绩将公布

  今年,

北京在600个居住小区、30%的党政机关实施垃圾分类达标试点,明年试点小区数量还将增加1000余个,暂行办法将适用于城镇地区开展垃圾分类达标工作的居住小区、社会单位(党政机关、学校等)。

  对区县的达标考核由专业综合考评和第三方实地考评两部分构成。专业综合考评工作由市市政市容委负责,参照《城镇地区垃圾分类达标划转事项考核评分标准》,对区县垃圾分类工作组织机构、资金落实、工作重视程度等情况考评,考评分值占20%,第三方实地考评分值占80%。

  区县、居住小区和社会单位的达标考评成绩将向社会公布,并作为居住小区垃圾分类收集和运输系统建设“以奖代补”的依据,以及成绩突出的区县、个人等的表彰奖励依据。

  擅自拆除分类设施限期整改

  暂行办法规定,凡在考核验收中未做到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仍在混合收集、混合运输和混合处理的,将取消评比资格并予以通报;凡发现资料填写不实,提供虚假材料申报的,将取消评比资格并予以通报;凡受到市民投诉举报,或抽查发现有擅自拆除分类设施和无故停用设备情况的居住小区或单位,一经查实限期整改,逾期不改的,市市政市容委将收回当年度颁发证书并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