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家电以旧换新销量贡献将在明年集中体现
 
来源:慧聪网        发稿时间:2010-12-13 11:03:26        发稿编辑:影子
  以旧换新销售快速增长

  截至2010年12月9日,

家电以旧换新销量达3002.6万台,销售额为1126.9亿元;旧家电回收量为3110.9万台。政策实施以来拉动的家电销售日均销量已达6.2万台,日均销售额为2.3亿元;而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家电以旧换新日均销量仅为2.5万台、日均销售额不足1亿元。以旧换新销量前五位的省市为江苏、上海、山东、浙江和广东。

  推动家电产业加速升级

  以旧换新政策自2009年下半年试点实施以来,对家电行业消费升级做出较大贡献。空调行业变频空调的渗透率在不断提高,9月份中怡康数据显示,变频空调在城镇市场中的销量占比已达42.7%;冰箱行业中,三门、多门、对开门冰箱的占比也在不断提升,9月份三类高端冰箱的累积份额已达到41.17%;对于洗衣机行业而言,滚筒洗衣机的销量占比增值27.14%;彩电行业的消费升级体现在LED液晶电视对CCFL液晶电视的替代,目前LED电视的渗透率已达30%左右。

  全国推广销量贡献将在明年集中体现

  2010年6月,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推广至24个省市,政策实施的截止时间暂定为2011年12月31日。目前甘肃、山西、湖南、江西、厦门、安徽等已经启动家电以旧换新工作,其他省份的招标工作也在进行中。新增的19个省市目前拉动的销售规模尚小,全国推广对城镇家电销量增长的贡献将在明年体现。我们预计明年以旧换新销量将出现加速增长,有望拉动销售额18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