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中学生建议回收废签字笔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稿时间:2010-12-13 10:45:31        发稿编辑:影子
  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昨天公布———

  本报讯 北京七中学生陈晨发现,

随便丢弃废旧签字笔的现象很普遍。为此陈晨对全班25名同学做了调查后建议,政府部门应该建立废笔回收系统。昨天,陈晨因《关于废旧签字笔回收再利用的建议》获得北京市中小学生“科学建议奖”。今年,共有10名中小学生因他们良好的建议获此奖。

  为治理北京交通拥堵问题支招,成为今年中小学生“科学建议”的热点。10个“科学建议奖”获奖建议中,三个跟治理交通拥堵有关,其中北京65中学学生张吴迪的是《关于小区和单位“错时停车”的实施与推进建议》、北京13中学学生张蒙的是《关于利用公用电话亭建立北京城区出租车智能指挥系统的建议》、北京市西城区黄城根小学学生谢嘉欣的是《西城区平安里附近盲道上的隐患的调查与建议》。

  昨天,北京市中小学生低碳环保行动正式启动。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市部分传统科普活动将首次引入低碳环保内容,并不断开发新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在全市学生中开展低碳环保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