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北京明年半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来源:新京报        发稿时间:2010-12-13 10:42:54        发稿编辑:影子
  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来自市市政市容委的消息,在今年600个社区进行垃圾分类试点基础上,明年试点社区数量最多将增加1000余个。届时,北京2600多个社区将有超过半数纳入垃圾分类试点管理。

  明年增加试点社区数量

  今年,

北京在600个居住社区、30%的党政机关实施垃圾分类达标试点。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新增的垃圾分类试点社区名单目前仍未最终确定,但肯定会进一步增加。

  另外,《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12月17日结束,据悉该条例草案明年初将提交市人大审议,并有望在2011年年中施行。

  生活垃圾首次负增长

  截至10月31日,北京今年前10个月产生生活垃圾527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85%。去年北京城八区的生活垃圾年产生量首次出现了负增长,这是北京全市生活垃圾量多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相比2005年至2008年间平均约8%的年增长率,发生了质的变化。

  今年以来,全市向600个试点社区的40万户居民总共发放了80万只分类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