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废弃手机变森林 "绿箱子"将现大悦城
 
来源:泡泡网        发稿时间:2010-12-10 11:04:19        发稿编辑:影子
  12月9日 废弃手机应该怎么处理?扔垃圾箱?传给家里的“弱势群体”?卖给二手手机贩子换几个水果杯?……12月10日,西单大悦城将摆上“绿箱子”,给所有手机品牌的用户带来废弃手机和附件处理的一招新办法:废弃手机和附件进去,植树证出来。

  负责这场“魔术”表演的诺基亚环境事务高级经理陈敏告诉记者,

“绿箱子”已经五岁了,是诺基亚推出的一种便捷又环保的废弃手机和附件处理方式,在全国约300个城市的700多个诺基亚客户服务网点和专卖店都有放置。进入“绿箱子”的废弃手机和附件,将由诺基亚负责收集运送,进入回收再利用的环保生态循环,使废弃手机及附件变为塑料、金属等材料。

  这次“绿箱子”走进商业中心西单大悦城,是为了开启新一轮环保回收活动,并给大家带来远超两个水果杯的回报。只要将废弃手机或附件投入“绿箱子”,诺基亚就会为这样的回收义举颁发一张中国绿化基金会的《绿色公民义务植树证》。

  植树证不仅是精神奖励,一张植树证还等于一棵树苗。2011年春季,诺基亚将代表所有获得植树证的环保热心人士种下树苗,让“废弃手机变森林”。此外,凭植树证上的提示,还能参加网站抽奖,有机会赢取诺基亚C6-00手机等丰厚奖品。

  在12月10日的西单大悦城活动现场,诺基亚将特别为参与这次“绿箱子”活动的第一批爱心人士设计温馨而欢乐的游戏和抽奖环节。诺基亚准备了一棵圣诞许愿树,参与者可以在环保许愿卡上表达节日祝福和环保心愿,悬挂到圣诞树上,这些美好心愿将为参与者赢取抽奖机会;参与者还可通过简单有趣的“废弃手机变森林”游戏了解“绿箱子环保计划”,同样有机会获得奖品鼓励。

  陈敏还提醒大家,欢迎所有手机品牌的用户都来西单大悦城,参与“绿箱子环保计划”,因为环保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