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废旧电池回收今日启动
 
来源:中国网        发稿时间:2010-12-10 11:01:25        发稿编辑:影子
  南方日报讯(见习记者/黄慧莹通讯员/惠环宣)生活垃圾处理耗费大量资源,一直是困扰城市发展和影响生态环境质量的一大难题。今日,惠州市将启动废旧电池回收工作,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你我参与”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废旧电池回收活动是市环卫局、市环保局和市教育局共同实施的垃圾分类试点公益项目,在市区选取了186个社区、76所学校、15个大型商场,共设置了800个废旧电池回收专用垃圾桶。相关单位将利用现有生活垃圾收运系统,对废旧电池回收专用垃圾桶进行专门收集、运输和贮存,并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

  目前,垃圾分类作为环保项目和低碳生活的首选,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环保事业所致力的方向。惠州市生活垃圾量随着城市范围的扩大日益增长,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惠州正在进一步打造宜居宜业城市。“要保持‘半城山色半城湖’的优美生态,就要加大力度开展垃圾分类。”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说。“惠州将逐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首先是对废旧电池进行分类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