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北京拟禁止填埋餐厨垃圾 垃圾将加工成有机肥料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稿时间:2010-12-10 10:48:18        发稿编辑:影子
  中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北京《生活垃圾填埋场恶臭污染控制标准》正在征求意见。其中,垃圾填埋场将禁止填埋餐厨垃圾引人关注,这也是北京首个针对恶臭污染控制的地方标准。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中央台实习记者马喆。

  主持人:现在处理方式主要有哪些,

主要存在的问题是什么?

  记者:据统计,北京每天产生18400吨垃圾,其中最令人头疼的就是1600吨的餐厨垃圾,如果直接填埋产生恶臭不说,还有可能污染城市的地下水;如果采取燃烧发电的方式,餐厨垃圾会影响整个的燃烧效率;如果把这些餐厨垃圾当做泔水去喂猪,则可能危害整个城市食品安全。目前来看比较好的办法是运用高温微生物技术将餐厨垃圾分捡、压缩、烘干、发酵后,制成活性的微生物菌群,加工成有机的肥料,同时在这个过程中还能提炼工业油脂制作肥皂,这种方法目前已经在南方的上海、宁波等地进行使用,在北京也正在建设这样的餐厨垃圾处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