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两月全面整治 广东碣石“洋垃圾”走私得遏制
 
来源:人民网        发稿时间:2009-12-25 11:29:22        发稿编辑:影子

  本报广州12月24日电 (记者 贺林平)今年9月底、10月初,

广东省陆丰市碣石地区非法加工销售走私旧服装活动猖獗,引起了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本报10月26日报道,见上图)。记者日前从陆丰市了解到,经过两个多月的全面打击整治,目前碣石地区“洋垃圾”非法加工经营活动得到了有效遏制,旧服装经营门店和仓库基本已清理拆除,“洋垃圾”走私渠道得到有效堵截。

  10月以来,陆丰市组织公安、工商、边防、打私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在全市开展集中行动,共拆查家庭作坊走私旧服装经营门店279间,拆除非法加工经营走私旧服装棚寮门店451间、储放走私旧服装仓库3间;销毁已收缴的走私旧服装3319捆及散装一批,共约340吨。

  为防止死灰复燃,工商人员日夜对各个摊点、棚寮进行逐一造册登记,加强日常管理,一旦发现有人重操“旧业”,就坚决取缔。同时,相关部门还以不同方式进行重点宣传,提高了人民法律意识。

  针对非法加工经营走私旧服装人员转产转业问题,陆丰市于近日举行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2000多个职位,439人和企业初步达成用工意向。陆丰市委书记陈增新表示,原经营走私旧服装的门店,有利用价值的,可通过发动群众集资改造、改建,经营正当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