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贵州: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收尾
 
来源:中国固废网        发稿时间:2009-10-10 12:55:08        发稿编辑:影子
  日处理垃圾最高将达1000吨

  遵义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填埋场二期工程目前已接近尾声,

市城管局有关人士昨天透露,这项工程将于11月进行全面验收,工程完成后,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填埋期可延长12年。

  遵义市第一个垃圾无害化处理填埋场于2002年8月投入使用,其设计年限为8年,其服务范围为中心城区。随着近几年中心城区人口数量的增加,平均每天的生活垃圾近700吨,原有的填埋场库容量越来越小,为了解决中心城区的垃圾处理问题,我市实施了填埋场的二期工程。

  垃圾填埋场二期工程位于巷口镇八卦村,占地15.45公顷,填埋容积268万立方米。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710万元,设计使用年限为10-12年,项目完成后,每天可以处理600—1000吨生活垃圾。工程自去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95%以上,房屋拆迁、垃圾拦挡坝、填埋场库区等已经全部完成。

  据悉,垃圾无害化处理填埋场工程的完工将对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作者 李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