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珠海:月饼盒可换购物袋
 
来源:中国固废网        发稿时间:2009-10-09 10:40:15        发稿编辑:影子
  “精美的月饼盒就这么扔掉真的有些可惜,听说可以换环保购物袋,我们趁着早上人少赶紧过来换。”市民赵阿姨拿着印有“感恩25年”字样的环保袋高兴地走进卖场购物了。这是昨天记者在华润万家超市拱北店看到的一幕。

  该店“月饼盒换购物袋”活动得到市民的支持和响应。记者现场看到,

开店还没有多久,顾客送来的月饼盒已堆得高高的 (见左图 本报记者 雁行摄)。据了解,“月饼盒换购物袋”活动自10月4日开始,消费者只要把空月饼盒(纸质、铁质不限),拿到超市服务台回收处,就可以换取价值3.5元的环保购物袋一个。每人每次限换三个。据悉,这一公益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每年都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去年,万家超市回收的各类月饼盒超过6000个。今年的活动开始以来,市民送来的各类月饼盒更多,预计总数将超过万只。

  “超市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提倡环保又减少浪费,我们也可以废物利用。”现场一位市民向记者表示,中秋节是一个合家团圆的好日子,过节当然离不开月饼。但是,节后很多包装精美、用材讲究的月饼礼盒随意丢弃真是很可惜,与生活垃圾一起被运到填埋场埋掉,又会造成严重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能换购物袋是再好不过了。

  据悉,“月饼盒换购物袋”活动在万家超市各门店均可进行,活动将持续至本月8日结束。

  记者 陈翩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