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办公区垃圾分类回收解决方案
 
来源:天天洁        发稿时间:2009-09-11 10:21:57        发稿编辑:幻境

  

  一、服务流程

  1、上天天洁网或电话预约

  2、天天洁派业务员上门调研

  3、制定个性化解决预案

  4、洽谈修改方案直致客户满意

  5、签约

  定期上门服务

  二、为什么分类

  举手之劳=植树造林

  用一吨废纸循环造纸相当于挽救17颗大树。

  回收两袋纸(约50公斤)=种了1棵树

  1、废物利用目前只能“同类再生”,也就是说,利用废旧报纸生产新闻纸,利用废旧复印纸、笔记本等生产文化用纸,利用废旧杂志生产铜板纸,利用废旧箱板生产箱板纸。不同类别的纸混在一起,会造成无法利用、成本上升、产品质量下降等问题。所以,垃圾分类是关键。

  2、办公区里最大的资源浪费,主要是大量废旧打印、复印纸被丢进废纸篓;或是这些废纸没有分类,无法有效利用。据测算,这类浪费掉的废纸占废纸资源量的30%。

  三、通常存在问题

  据经验测算办公区可回收物,废纸占80%以上。其中废报纸40%,废书、杂志15% 、办公废纸(复印纸)25%、其他废物20%。办公区域普遍存在分类不足问题,一般由各部门自行处理,大都卖给附近的回收商贩,存在以下弊端:

  1、 无照商贩进入收购存在安全隐患;

  2、 将废报纸等废旧物资卖给小贩可能会对保密工作带来隐患(如不慎将文件夹在报纸中流出);

  3、 办公废纸等不能合理分类将造成20%以上的资源浪费;

  4、 各类废旧物资不能严格分类回收将严重影响再生产品质量,降低资源利用效率;

  5、 不利于建立良好的环保形象。

  四、方案解决的实际问题

  建议采用新的再生资源处理模式:“全员参与、统一管理、统一收集、统一处理”,委托专业回收公司服务,将给贵单位带来以下好处:

  1、 消除了办公环境安全隐患。天天洁再生资源公司是一家政府认定的正规公司,具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和多种回收资质(内部文件销毁资质、废旧金属回收资质等)。

  2、 为贵单位提供办公废纸投放袋,解决了办公区域20-30%的废纸浪费问题,既节约了资源又增加了收入,能给职工多谋福利。

  3、 为大厦提供分类收集袋,便于对办公废纸及其他可回收物进行分类收集,同时使分类收集过程做到环保、有序、轻松。

  4、定期上门,便于组织协调。

  五、政策背景:

  2006年北京市商务局等11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推进北京市再生资源产业化发展试点方案的实施意见》。2008年底北京市市政管委、市商务局等9局委联合发布了《在党政机关及窗口单位进一步推广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的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政府部门率先垂范推动垃圾分类,可回收物要由具有专业资质的再生资源主体企业进行分类运输和回收处理。2009年5月北京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意见》 指出“在党政机关、学校、大型商场、星级宾馆饭店、度假村、居住小区等,以科技为支撑,推进厨余、餐厨等生活垃圾就地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建立和完善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体系 ”;“ 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