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奥运中绽放
 
来源:test        发稿时间:2009-08-26 23:10:13        发稿编辑:夏小
  ? 李长亮,男,中共党员,1978年3月出生,现任顺义区马坡镇团委书记,2008年4月他被借调到顺义团区委,成为顺义区城市服务志愿工作体系负责人之一,肩负全区3.7万名城市志愿者上岗运行的后勤保障,被顺义城市志愿者亲切的称为“贴心管家”。同时,他还是顺义19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之一乡村赛马场站点的负责人,在他的带领下,乡村赛马场站点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成为顺义区优秀站点之一。

  作为后勤保障负责人,他一人肩负着保管员、送餐员、巡查员三项职能,他认真负责,踏实细致地开展工作,无论是保险批报手续办理还是装备配发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他都一丝不苟的完成。首先,他是一名保管员。每一批城市志愿者物资他都亲自过数,建立详细的物资接收、发放数据库,小到一件衣服、一顶帽子、一个工作牌的接收、发放他都一一记录,准确无误。为了志愿者物资能够及时保障到位,他一次次奔走于市区之间,据统计他返往市区不下15次,达1200公里。一次,他一天两次往返市区之间,连午餐也顾不上吃,顺利将物资全部及时运送到位。其次,他是一名送餐员。保证城市志愿者的用餐是后勤保障中最为重要的一项工作,每天,李长亮要统计上岗人员数量以确定用餐数量,并在中午和晚上2次为每个站点送餐,当看到每一名城市志愿者都吃上饭时,他才能安心的吃饭,他往往会成为城市志愿者中每天最后一位吃上饭的人。他还是一名巡查员,负责外围9个站点的巡视,每天他都要走访各站点,了解站点志愿者服务情况,检查志愿者证件佩戴情况;与站点负责人及时沟通协调、解决突发事件;了解志愿者饮用水、伙食情况,做好协调调度,为志愿者提供充分的后勤保障,李长亮细致、扎实的工作赢得了我区城市志愿者的尊敬,赢得了领导的一致好评,为我区城市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运转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站点负责人,他精心管理,认真负责。由于他所负责的乡村赛马场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实行属地管理机制,每一项具体工作都要由他亲自抓,从站点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到选拔、管理,每一个环节他都精心组织。他不断强化站点建设和团队建设,站点在他的带领下,赛事导航、金牌猜猜看、四川地震百日祭等各项特色服务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受群众欢迎。由于乡村赛马场站点是交通枢纽,来看比赛的乘车观众要在这个站点停车,坐摆渡车看比赛,所以接待量特别大,尤其是外国宾客的接待量巨大,为了安心地做好志愿服务,李长亮把年仅3岁的儿子送回老家,带领他的团队在炎炎烈日下,在风雨中一次次的为中外友人解答问题,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他们每天的接待量总是在500人以上,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要站整整十二个小时,由于他们辛勤无私的奉献、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中外游客的高度赞誉。

  为了做好城市志愿者后勤保障和站点的管理工作,李长亮从4月份借调到团区委后,就没有休过一天假,经常加班到夜里,作为一个3岁孩子的父亲,他已经有整整一个月没有见到自己的儿子了,常常在电话中内疚地对儿子说:等爸爸完事了,一定带你去看鸟巢,去看比赛。

  李长亮,一个普通的城市志愿者,在百年奥运圆梦的过程中,他没有惊人的举动,只有平凡、无私的奉献。正是有了像李长亮这样四十万城市志愿者默默的奉献,奥运会才会如此精彩纷呈。他们用真诚的微笑、优质的服务为中国赢得了友谊和尊严,为中国赢得了又一枚宝贵的金牌,如火的青春在奥运奉献中绽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