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平台
 
"绿猫dita"亮相大联盟启动仪式
 
来源:天天洁        发稿时间:2011-04-15 15:01:54        发稿编辑:影子

绿猫dita

绿猫dita人偶

  4月10日,再生至尚大学生环保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光华多功能报告厅举办。

  该联盟由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大学、外交学院赛扶团队等25所高校环保社团共同发起。北京市商务委员会、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团中央、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等单位予以支持。

  联盟以“倡导再生生活,责任在于行动”为基本理念,旨在整合各高校资源迅速壮大环保力量,立足北京面向全国倡导一种全新的再生生活理念;立足校园面向社会,传播资源循环利用文化。践行垃圾分类及资源分类回收,推广使用再生产品,促进垃圾减量、低碳发展;发扬服务道德,贡献低碳绿色社会。

  “不管白猫黑猫,只要捉住老鼠就是好猫。”中国在邓小平“猫论”的引导下,创造了人类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奇迹”。然而,“高消耗、高排放、高污染、低效益、难循环”的发展模式也让中国也在不经意、不自觉之中,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黑猫”。鉴于此,中国需要从“黑猫”模式转变到“绿猫”模式。中国不仅要“和平崛起”,也要“绿色崛起”,不仅是“和平发展”,也是“绿色发展”。纽约时报专栏作者托马斯?弗里德曼先生,则给中国的经典“猫论”下了个新注脚:“无论黑猫白猫,如果不是绿猫,即使抓住老鼠也不是好猫。”

  严峻的环境问题已逐渐引起中国全社会的关注,公众环保意识日益提高,国家对环保投入的力度不断加大,客观上,正渐进实践着“绿猫”模式。再生至尚大学生环保联盟的代言吉祥物“绿猫dita”正是基于“绿猫”理论应运而生。在此次启动仪式上,dita的登场也成为现场一大亮点。“绿猫dita”有洁癖,最讨厌乱扔废弃物的人。以低碳为谐音的名字,象征环保的绿色皮肤,志愿者装束的白色T恤,胸前醒目的再生标识,寓意着dita是一只以“环保、绿色、低碳”为信念,提倡资源循环利用,倡导再生生活的“绿猫”。

  据主办方介绍,“绿猫dita”的推出,旨在为高校师生树立一个“环保、绿色、低碳”的良好榜样,共同与dita在高校校园中倡导再生生活理念,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成为宣传推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的主流力量。同时天天洁公司也将会在推动资源循环利用文化传播及回收服务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与高校师生一同贡献低碳绿色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