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平台
 
海尔冰箱获低碳认证001号证书
 
来源:互联网        发稿时间:2010-12-15 10:40:02        发稿编辑:幻境
  近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主办的首批中国环境标志低碳认证标准发布暨首批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低碳产品认证颁证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环境保护部发布的第一个有关家电产品绿色低碳标准,同时也是最严格的标准。共有11个企业200多个产品通过了低碳认证。

  其中,海尔冰箱由于满足了环境保护部对能效指数、噪音、有害物质限制上的要求,获得了低碳认证001号证书,成为国内冰箱行业第一个,也是惟一获此殊荣的品牌,展示了我国家电品牌领先世界的技术实力,以及大品牌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

  海尔冰箱获得行业低碳认证001号证书是对其低碳节能技术领先的认可,同时通过低碳认证的海尔冰箱能为消费者带来诸多益处。

  从耗电量指标看,通过低碳认证的海尔冰箱每天能节省0.1元左右的电费。资料对比显示,通过认证的海尔冰箱能效指数比达到国家最高能效等级的冰箱还要节能20%左右。以一台215立升的冰箱每天实际耗电量为1度计算,如果消费者使用同容量的海尔冰箱,一天将节省0.11元电费。

  从安全方面看,海尔冰箱所使用的原材料均为环保型材料,可以给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生活保证。以往家电产品的制造会使用大量的塑料件,这些塑料件通常会含有镉、铅、多溴联苯(PBB)、氯化酚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而海尔冰箱全部采用环保材料,并采用了比欧盟RoHS指令更苛刻的标准控制产品生产过程,保证了冰箱产品的安全。

  “为什么看上去相似的冰箱,价格却差别很大,其中除了技术不同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采用环保材料与劣质原材料之间的成本差。所以,消费者在选购冰箱的时候还是要选大品牌。”业内专家表示。

  除此之外,通过低碳认证的海尔冰箱比国家新1级能效标准更节能。以海尔BCD-215立升的冰箱计算,由于比国家最高能效标准还节能约20%,所以使用海尔冰箱还会减少碳排放量。据资料显示,家电产品节省1度电就意味着少排放0.997千克二氧化碳。据此计算,一台通过低碳认证的海尔冰箱一年就能少排放72千克二氧化碳,这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也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

  会上,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刘志全表示,中国环境标志低碳产品标准发布以及实施低碳产品认证制度是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摆脱资源枯竭对经济发展的制约。抢占经济制高点,是中国企业必须走的绿色发展道路。业内专家认为,此次低碳认证不仅是向消费者推荐低碳环保产品,同时也对企业的碳排放提出了新的限制,并引导企业积极生产低碳产品,造福社会。田益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