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平台
 
美的:带领中国家电变"绿"
 
来源:天天洁        发稿时间:2010-09-26 10:59:18        发稿编辑:幻境
  中国的21世纪,将是一个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世纪。 美的认为,绿色家电已成为全球家电发展的新趋势、新潮流,必须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绿色机遇,抢占新一轮绿色竞争的"制高点"。这既是中国制造升级换代的现实选择,也是应对节能减排,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必然战略。

  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深刻的消费洞察,绿色营销不是一种诱导顾客消费的"点金术",也不是企业塑造公众形象的"美容法",而是企业获取竞争优势的新动力,是针对未来目标市场的一场没有退路的争夺战。

  为此,针对消费者不同的"穴位"与"兴奋点",美的空调、冰箱、洗衣机三大品类实施绿色"产品群"策略,多方位满足新一代消费者的绿色消费需求:在空调方面,美的主推更宽频、更节能、更环保的"超微感"舒适变频空调,从"恒温精控、舒适湿度、内外静音"三个维度为消费者创造前所未有的舒适感受;在冰箱方面,美的主推"凡帝罗"系列高端冰箱,美的冰箱在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全部为一级能效产品,24小时耗电量仅0.29度,代表了中国节能冰箱技术的最前端,突出"领鲜度";在洗衣机方面,则推出具有"智净科技"的滚筒和高端波轮洗衣机,做到合理用水、有效用电,真正做到科技与人性化的完美融合,突出"洁净度"。

  4月17日,美的空调更是高调宣布,全国各级市场销售的所有美的变频产品将享受"十年整机包修"的服务政策。谈到此次升级变频空调的服务期限,美的空调相关负责人表示,购买经久耐用的家电产品,本身就是一种节省、低碳的消费行为;美的推出的"十年包修服务",就是要让消费者在使用美的低碳家电的过程中,可以便捷、快速地得到满意服务,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作为国内空调市场的领导者,美的要通过自身的实力,构筑全程"低碳家电"竞争优势,为行业树立新的游戏规则,推动整个变频市场竞争的良性规范。

  业内专家认为,深化家电绿色服务不是一夜之间甚至一年两年就能实现的,这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绝非一蹴而就,必须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美的等家电企业在带领中国家电变"绿"的过程中任重而道远,低碳减排,绿色生活,既要果断行动,也要放眼长远谋篇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