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平台
 
9月4日:参观北京市危险废弃物的处置
 
来源:腾讯网        发稿时间:2010-09-03 11:07:29        发稿编辑:影子
  随着工业的发展,工业生产过程排放的危险废物日益增多。据估计,全世界每年的危险废物产生量为3.3亿吨。由于危险废物带来的严重污染和潜在的严重影响,在工业发达国家危险废物已称为"政治废物",公众对危险废物问题十分敏感,反对在自己居住的地区设立危险废物处置场,加上危险废物的处置费用高昂,一些公司极力试图向工业不发达国家和地区转移危险废物。同样在生活中,很多工业产品一方面会带给我们一些便利,另一方面这些产品废弃后的处理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小到我们使用的电池、电话,大到家用电器,由于这些产品中含有一定量的金属等有害物质,废弃后一旦没有得到有效的处理就会发生污染问题。

  9月4日(周六)自然大学垃圾之旅将与大家一起参观北京市成立最早的危险废弃物处置中心,1991年由世界银行投资建设,最初用来储存危险废弃物,1999年开始存储电子废弃物。随着政府资金补贴的撤离,2006年这个中心开始处置废弃节能灯。在政府大力推广使用节能灯的过程中,北京市以旧换新中废弃节能灯的处理都放在了这个中心。在社会上一些节能灯的收集渠道还没有完全打通的情况下,这个中心节能灯的处置情况如何?收集的节能灯是否可以保证机器的正常运转?节能灯中的汞是否得到了有效的处理?我们作为普通的居民可以从哪些方面努力推动节能灯中汞的有效处理?

  参观过程中,中心副经理陈京平将为大家介绍这个中心的历史沿革,目前的发展现状等问题。

  更多关于达尔问自然求知社的信息可查询:http://www.bjep.org.cn

  活动时间:9月4日(周六)

  活动地点: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镇老观里北京市危险废弃物处置中心

  集合时间:9月4日(周六)上午9:00

  集合地点:地铁5号线刘家窑站A口

  主办方:达尔问自然求知社

  自然之友

  支持方:北京万通公益基金会

  合作伙伴:互动百科“垃圾大讨论”(http://group.hudong.com/huanjing/),欢迎贡献你的真知和良知

  京华时报公益周刊

  联络人:陈立雯(达尔问自然求知社)

  010-82847827,15210347427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店镇老观里

  注意事项:

  1. 请9月3日中午12:00前发邮件至liwenchen9230@gmail.com报名,我们在这次垃圾之旅活动中租用大巴车前往参观企业,请大家自备20-30元的大巴租车费用。

  2. 天气炎热,请参与者注意携带遮阳伞、遮阳帽等防暑防晒物品。

  3. 建议自带水壶水杯,实践低碳。

  4. 本人理解一切户外活动均可能发生意外,如果有意外情况发生,本人自行承担一切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