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平台
 
本市首推再生资源回收积分卡
 
来源:北京日报        发稿时间:2010-05-31 16:59:07        发稿编辑:影子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实习生舒芳静)今后,市民将可再生废品交售给回收企业不光能换钱,还能得到一张“积分卡”,按照废品回收金额累计兑换奖品。昨日上午,本市第8个“再生资源回收日”活动在昌平区回龙观龙腾苑二区启动,首次推出的“北京市再生资源回收积分卡”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与废品回收。

  昨日一早,龙腾苑二区的活动现场已经有数十位居民早早地就拎着准备好的废报纸、纸箱、塑料瓶等废品等在那里。“怎么样才可以领取这个积分卡?”“积分卡怎么用啊?”活动启动仪式一结束,工作人员已经被咨询的市民围了个水泄不通。

  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只要向回收企业出售废品即可免费领取积分卡,积分原则是价值5元的废品可得一个积分,回收价格随行就市。当市民积分累积到20个时,就可以在每月最后一个周六到指定地点换取一块价值2元的肥皂,30个积分则可换价值3元的洗涤灵一瓶,更多积分还可换取更高档次的奖品。

  “我们家也有废品,赶紧去拿。”刚回小区的居民王小姐看到现场热闹的场面,赶紧快步跑上楼,不一会儿,就见她拎着一摞压扁的纸箱来到了回收站。经过一番计算,王小姐拿来的废品共卖了7元多,可以攒1个积分,她乐呵呵地领着一张积分卡回家了。“听说可以积分换奖品,居民的热情都很高。”一位活动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在今年城八区前7个“再生资源回收日”活动中,共有3.36万名市民参与咨询,发放宣传材料3.65万份,回收废报纸、书本、废饮料瓶等再生资源物品400余吨;办理家电以旧换新预约登记2600多件;现场上门回收旧家电800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