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平台
 
首个再生资源回收日收货10吨
 
来源:北京日报        发稿时间:2010-05-31 16:56:06        发稿编辑:幻境

  本报讯(记者耿诺)昨天上午,由市商务委牵头的首个“再生资源回收日”在全市18个回收站点同时启动。穿着“回收日”统一服装的正规回收企业人员进入社区,在小区广场上摆摊收“废品”。

  4位穿着绿色T恤的年轻人,在崇文区国瑞城东区广场上支起三张桌,摆上一台电子秤,几袋小礼物。没等他们收拾停当,小桌前就排起了20多人的长队,排队的市民有的拎着成捆的报纸,有的拖着大纸箱,里面是瓶子、空油桶。

  一听说回收“正规军”进到小区里了,70多岁的李秋芝大妈忙着敛起阳台上的空油桶和塑料瓶子,冲家里人喊了句“我去找政府换废品啦!”就下了楼。等李大妈到了小区广场时,看到已经有不少相熟的邻居赶在自己前面了,他们有的已经把手里的可再生废弃物过了秤,正找工作人员领现金和小礼品。

  “您这是35个饮料瓶子,现在收购价是8分钱1个;空油桶是3毛钱一个,您这是3个。”工作人员将李大妈拿来的瓶子点数后,给她开了一张粉紫色的单子。李大妈又走到另外一张桌前,拿小票换了现金和用再生资源做成的布牙刷袋、环保相框和环保袋,乐呵呵地回家了。

  68岁的燕桂滨大妈也拉着1个月攒下的报纸、塑料瓶到了回收现场。她说,正规企业每公斤报纸不仅比游商收价高了0.2元,秤还给得足。听说回收的东西不会再流入市场,而是环保拆解再生,觉着更让老百姓放心。“多换那几分钱是次要的,主要是浪费了可再生资源太可惜。”还在家里过暑假的大学生小李看着楼下回收挺热闹,搬着几个装电器的箱子就下了楼。等他排队时,队伍中也加入了不少年轻人。

  队伍越排越长,原本计划一小时的活动不得不往后延。回收专用编织袋全都用光了,原本三联单只能扯成单张的用,准备的600元零钱已经全都换了出去。工作人员提前开始往密闭的回收车上搬“废品”。而车中已经堆了当场回收的一吨多重的废旧物资可再生废弃物。

  记者了解到,昨天全市所有回收站点迎来了数以千计的普通市民,收到的可再生资源超过十吨。RJ215

  金可摄RJ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