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平台
 
“再生纸——缘”环保活动第二季
 
来源:天天洁        发稿时间:2010-05-06 10:08:42        发稿编辑:幻境

首师大现场

首师大现场 再生礼品兑换

  4月底,为了将环保理念不停地传递下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在天天洁公司的协助下,先后成功举办了第二季“再生纸——缘”活动。

  你我携手 低碳地球

  时间:4月22日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活动概况

  4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为了向同学们宣传保护地球的理念,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活动,由白鸽志愿者协会绿色中心、资源学院学生会,环境学院学生会和绿烛根与芽协会共同主办了以“你我携手,低碳地球”为主题的环保活动。

  中午时分,活动在邱季端西南角正式开始。虽然上午刚下过小雨,但志愿者们依然保持着高昂的激情,向过往的同学们宣传保护地球。同学们纷纷停下匆忙的脚步,驻足在活动展台前,看台前的宣传展板。针对环保问题,一位同学说“今天是地球日,保护好地球母亲。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在活动现场,也悬挂着“你我携手,低碳地球”的主题横幅,意在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地球,保护好我们温暖的地球。

  据负责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介绍说,本次地球日活动是由北京四所高校的环保组织共同主办的,所以本次活动也有几个有特色的地方。在活动展台上,放着一幅很大的世界地图的局部图,上面贴着剪成松树和浪花形状的纸片,寓意保护人类有限的森林和海洋资源,上面可以写上同学们对地球母亲的祝福,有的同学这样写道:“爱祖国,爱地球,要想富,多种树”的祝福语,也有的同学写道:“让我们善待地球,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的祝福语,表达了同学们对地球母亲的祝福。根据活动计划,活动结束后,会将四所高校集合各自负责的一块展板,然后拼合成一幅完整的世界地图。而在旁边另外一个展台上,也有一个很特别的展板,这也是一幅世界地图,是为了让同学们在各大洲的陆地上摁下自己的手印,展板上那些密密麻麻的指纹印,显示出了大家对地球日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此外,白鸽绿色中心的再生纸缘活动也参与了今天的地球日,虽然天降大雨,但仍然有同学冒雨前来用废纸兑换精美的再生纸制品,大雨挡不住同学们的环保热情。

  下午6点钟左右,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宣传低碳地球的活动,同学们更加深了对低碳生活的理解,同时也号召了更多的同学加入到保护地球的志愿活动中来,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贡献出我们大学生自己的力量!(北师大新闻部 戚云雷)

  有限资源 无限利用

  时间:4月30日中午11:00至1:30

  地点:首都师范大学 本部

  活动概况

     “绿翼社”一行16人齐聚本部,与“天天洁”公司共同举办了“再生纸缘”的环保活动。今天是这周气温最高的日子,中午的时候艳阳高照,尽管如此,大家依然热情高涨,很卖力的向同学、老师、家属介绍此次的环保宣传活动。我们的活动还吸引了许多小朋友,他们从家里拿来废旧的报纸,虽然量不多,但也是他们为资源的回收利用尽得一份力.在这次活动中,“天天洁”公司提供了很多精美的再生纸物品,给参与此次活动的人留下最珍贵的纪念。活动在不知不觉中接近了尾声,但依然有源源不断的人送来废旧物品、塑料瓶等。此次活动成功的举行,不仅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也让每一个参与的人感到了一份快乐,快乐源于绿色,源于环保。(绿翼社)

  总结:参会人数 150人次;收废量:500余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