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平台
 
索非亚举办“绿色电影周”呼吁关注气候变化
 
来源:新华网        发稿时间:2009-12-02 11:38:59        发稿编辑:影子
  新华网索非亚11月30日电(记者王蒙 谢学敏)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即将在哥本哈根举行之际,索非亚“绿色电影周”30日在捷克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此次“绿色电影周”由索非亚“欧洲环境节”基金会主办、保加利亚“为了大地”环境保护组织和索非亚捷克文化中心协办。目的是呼吁人们加强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积极参与环保活动。

  电影周期间,共有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匈牙利、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波黑、马其顿、秘鲁和保加利亚等12个国家的25部电影参展,同时还将举办3场研讨会。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保加利亚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调查显示,近八成保加利亚人认为环保存在严重问题,其中最为严重的问题依次是砍伐树木、空气污染、民用垃圾和其他废物污染等。近九成被调查者认为政府对自然公园和野生动物的保护不够。

  为了呼吁政府和普通人都来重视环保问题,索非亚“欧洲环境节”基金会已连续5年在保加利亚历史名城科普里夫什蒂察市举办“绿色浪潮——21世纪”环保电影节。2008年,中国浙江省台州电视台选送的环境题材纪录片《瓦全》,在第四届“绿色浪潮——21世纪”环保电影节上获得“鹤巢杯”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