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新华社        发稿时间:2018-09-06 07:17:15        发稿编辑:影子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9日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审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等文件,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韩正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中之重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化认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韩正指出,粗放的发展方式是大气污染严重的根本原因,要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治本,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要着力解决污染治理工程建设领域低价中标问题,确保治污设施建得牢、用得了、效果好。要坚持“以气定改”,突出重点区域,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油则油的原则,稳步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统筹“油、路、车”治理,深入开展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要加强扬尘综合整治,做好露天矿山、秸秆焚烧治理等工作。

  韩正要求,要强化区域联防联控,提升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整体水平,以秋冬季为重点时段,积极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主体责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层层加码、不级级提速,咬定目标持续推进,以群众真实感受作为检验标准,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严格环境执法监管,对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巨大的震慑力量。对符合有关排放标准的企业,不得随意要求停产,切实保护好企业合法权益。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成员、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成员、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