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林业和草原局:加大对海南生态保护和修复支持力度
 
来源:人民网        发稿时间:2018-05-17 10:14:50        发稿编辑:影子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大对海南生态保护和修复的支持力度,推动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大举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司局、各单位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行之有效的实际举措支持海南的改革发展,为建成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导意见确定的各项生态保护修复举措,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总结各地林长制实施的成功经验,加快推进林长制在海南的全面实施。要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支持海南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依法合规探索开展森林经营先行先试。要科学编制规划方案,加快热带雨林等国家公园建设,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要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加大沿海防护林、自然湿地、热带雨林等保护力度,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积极支持海南在重点生态区位推行商品林赎买制度,逐步恢复和扩大自然生态空间。要加大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在海南的实施力度,支持海南建设乡土珍稀树种木材储备基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