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环保部要求对环评违法加大处罚
 
来源:安徽日报        发稿时间:2017-11-13 06:38:14        发稿编辑:影子
  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司长崔书红日前表示,对各类环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

  在环保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崔书红介绍,针对个别环评机构和人员弄虚作假,包括出租、出借环评资质的行为,环保部要求各级环保部门在受理和审批环境影响报告书和报告表过程中严格把关,对胡编乱造、环评结论预测不准确的报告书、报告表不予审批。环保部建设了智慧环评监管平台,对项目环评的审批质量,以及报告书和报告表质量进行一次性校核,加强对地方环保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他表示,要对各类环评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对故意弄虚作假的机构和人员,采取取消资质、限期整改等处理。另外加强环评诚信体系建设,把不诚信的、恶意造假的机构和人员列入“黑名单”。

  据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高敬)最近有企业表示,其原材料供应商“由于环保方面的原因”被迫停产,连带可能导致3000亿人民币的损失。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司司长崔书红27日表示,不赞成“抓环保会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说法。

  崔书红说:“有人直接打着环保名义,渲染环保政策因素加剧产品价格上涨,这是一种扰乱市场的行为。”产品价格变化,主要是由供需关系造成的。环保督察没有对主要工业产品产量造成影响,更不是推动产品价格上涨的直接原因。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