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正式生效
 
来源:人民网        发稿时间:2017-08-21 08:43:23        发稿编辑:影子
  16日,《关于汞的水俣公约》(以下简称《汞公约》)正式生效,这是国际化学品领域继《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后又一重要国际公约,中国是首批缔约方之一。

  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今天举办“《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生效暨医疗器械行业履约座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9个行业协会发起“履行汞公约 减少汞污染”联名倡议,表达了以实际行动响应公约各项要求,认真履行公约的决心。

  多年来,我国主动参与国际环境治理,为达成《汞公约》发挥了建设性引导作用,得到国际社会积极评价。接下来,环境保护部将继续协同各相关部委,积极推动无汞低汞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推动我国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