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环保部处罚质差环评报告编制者
 
来源:法制日报        发稿时间:2016-05-27 06:55:40        发稿编辑:影子
  到环保部报批的环评报告也有敢打马虎眼的,环保部近日就公开处罚了这样一起案件。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天辰)因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差,6名环评人员被环保部公开处罚。同时,环保部还对北京中科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科尚)等4家环评机构及周建兰等6名环评工程师作出处罚。

  尽管环保部反复强调将严厉查处环评师问题,但挂靠仍屡禁不止。根据环保部近日的通报,有4家环评机构及6名相关人员被查实违规挂靠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挂靠环评师再现环保公职人员。

  环保部通报披露,周建兰、尚梦实以及吴胜斌实为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察设计院以及海口经济学院在职人员,但他们却挂靠在北京中科尚任职环评师;实为河北省辛集市环保局在职人员的耿曼在河北省沧州圣力安全与环境科技咨询公司挂靠环评工程师;耿再峰实为河南省南阳市环境监察支队在职人员,却挂靠河南九州环保工程公司任环评工程师;实为福州市马尾区环境监测站在职人员杨希,挂靠广西宇宏环保咨询公司任环评工程师。

  环保部决定对4家环评机构予以限期整改6个月;对6名环评工程师作出的处罚是,3年内不得作为资质申请时配备的环评工程师、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编制主持人或者主要编制人员,违规行为记入诚信记录。

  据环保部介绍,近期,其受理了中国天辰编制的《青海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万吨/年烯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经审查,环保部发现,这份环评文件中加热烟气执行标准不符合要求;同时,该环评文件未分析近三年大气环境质量现状和变化趋势,未针对区域大气环境质量超标提出削减方案,也未按照国家相关环境标准开展相应的影响预测。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环保部对中国天辰及该环评文件的编制主持人杨建琪和主要编制人员柳希源、王玲、陶金、龚真强、黄东辉予以限期整改6个月。

  环保部要求,整改期间各级环保主管部门不得受理中国天辰及上述6名人员作为编制主持人和主要编制人员编制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申请。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