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北京商务委发布通知彻查家电以旧换新违规行为
 
来源:新华社        发稿时间:2011-03-17 10:38:27        发稿编辑:幻境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商务委16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北京市所有参与家电以旧换新企业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和规定,全面进行自查,防范和杜绝企业在参与家电以旧换新活动中的违规行为。

  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国美电器部分门店销售人员违规提供家电以旧换新凭证、骗取国家补贴的行为后,北京商务部门高度重视,已紧急约谈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对相关行为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过调查,确认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公主坟店、花园桥店和西三环店确实存在导购人员违规提供家电以旧换新回收凭证行为。

  北京市商务委重申,绝不允许任何企业或个人利用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谋取私利和骗取国家财政补贴,对于在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工作中存在违规操作的企业,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情节严重的将直接取消企业参与家电以旧换新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