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全球自然灾害异常泛滥
 
来源:南方周末        发稿时间:2011-01-31 12:56:03        发稿编辑:幻境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来源: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比利时一家研究机构24日发布报告说,2010年为过去20年来自然灾难最严重年份之一,全球将近30万人遇难。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灾后流行病研究中心根据从保险公司和媒体报道所获数字,为联合国完成这份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0年最严重自然灾难是海地强震,据粗略统计,大约22万人死亡。

  这份报告说,经济损失方面,2010年373起严重自然灾害共造成大约1090亿美元损失,其中智利地震损失大约300亿美元,巴基斯坦洪灾致损大约95亿美元。

  联合国官员玛格丽塔·瓦尔斯特伦对媒体记者说,“就遇难人数和经济损失而言”,2010年是最近20年来“最糟糕的年份之一”。

  报告同时显示,去年全球受灾人口大约两亿,将近90%生活在亚洲。

  不少机构每年统计全球自然灾害致损情况,发布相关报告。由于不少地区的灾害状况只有粗略统计数据等原因,各家机构所发布数据往往有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