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中国环境标志低碳产品认证已经正式启动
 
来源:天天洁        发稿时间:2011-01-27 16:59:34        发稿编辑:幻境
  中国低碳产品认证工作已经正式启动。目前环保部已完成并公布了包括家电和办公用品两类产品在内的认证标准。

  中国环境标志低碳产品认证为国内首个低碳产品认证标准体系。该体系由环保部在中国环境标志认证基础上研发而成。近日已有11家企业292种型号的产品通过了中国环境标志低碳产品认证。该标准不仅对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作出要求,而且对产品的有毒有害物质、回收利用、污染排放、人体健康等产品综合环境指标作出要求。

  截至目前,环保部已完成家电和办公用品两类产品的标准研发,涉及4种产品:家电制冷器具,家用电动洗衣机和数字式多功能复印设备、数字式一体化速印机。业内资深人士认为,该标准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国内的出口型企业应对国外可能采取的绿色贸易壁垒,也有利于推动企业绿色转型。

  据了解,低碳认证方面的国家标准也在推进。国家发改委已经启动了中国产品碳足迹制度的研究课题,参与该课题的多家国家级认证机构正在积极研发各个行业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