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再生生活提高企业低碳竞争力
 
来源:天天洁        发稿时间:2011-01-26 16:36:37        发稿编辑:幻境

  企业社会责任,强调要在生产过程中对人的价值的关注,强调对消费者、对环境和对社会的贡献。无论是从世界还是中国的角度看,企业社会责任都已经成为21世纪企业价值的重要衡量指标之一。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之一,就是环境保护和低碳化可持续发展。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评估碳足迹作为其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一部分,目的就在于确保自己是一个负责任的、合格的企业公民,为自己的商业活动赢得最大化的低碳竞争力。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未来随着欧美企业承担强制性的减排指标,企业碳资产状况必然成为企业主要的财务信息,超额减排企业形成碳资产,达不到要求则形成碳负债,就需要去碳交易市场购买减排额度。上市公司势必被要求披露这一信息,中国大量公司在海外上市,很可能面临同一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