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明年起,五类家电率先强制回收
 
来源:武汉晚报        发稿时间:2010-09-27 10:53:07        发稿编辑:影子
  本报讯 (记者 孙珺)明年1月1日起,《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日前,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和工信部发布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第一批目录,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房间空调器、微型计算机5种产品进入首批《目录》。

  这意味着,明年起,电视机、空调等五大类家电产品的正规回收、拆解,将变成强制执行,回收处理企业不仅能获得充足的原料保证,还能得到国家补贴。

  据悉,该条例明确国家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将实行资格许可制度。对处理企业的技术、设备、人员、资源循环利用及环保、安全、消防等方面都有明确要求,并制定相关规范和标准。

  而根据《条例》,国家应建立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用于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费用的补贴。这对于我省的家电回收、拆解企业无疑是个好消息。目前,我省敲定了6家拆解企业,分食家电“以旧换新”的蛋糕,一旦“以旧换新”告一段落,该政策将是一剂长效的“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