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北京家电以旧换新价格调整通知!
 
来源:天天洁        发稿时间:2010-09-08 22:00:47        发稿编辑:影子
  为了保障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推广实施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国家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有关规定,参照外省市有关经验和做法,在综合考虑旧家电拆解后可利用残值、场地贮存、资金占用、拆解成本等因素的基础上,北京再生资源和旧货行业协会会同家电回收企业、销售企业和拆解处理企业制定了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推广实施期旧家电回收参考价格,现予以发布。

  一、各家电回收企业应按照与购买人的约定及时回收旧家电,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检查回收旧家电主要零部件的完整性和提供规范的服务,并准确完整地为购买人开具国家统一印制的家电以旧换新凭证;应在48小时内完整、准确地将家电以旧换新凭证的所有信息录入“家电以旧换新管理信息系统”;应及时将回收的旧家电全部交售给指定的拆解处理企业,并保持旧家电主要零部件的完整性,不得擅自拆解处理和倒卖回收的旧家电,不得从事倒卖以旧换新凭证、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

  二、拆解处理企业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检查回收企业交售的旧家电,与回收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收购价格,并按规定垫付运费补贴,不得无故拒收回收企业交售的旧家电,不得将收购的旧家电进行二次流通或从事制售以旧充新等违法行为,原则上应在接收旧家电后30个工作日内拆解处理完毕。

  三、家电以旧换新推广实施期旧家电回收参考价自2010年9月9日零时起施行。由于家电回收是市场行为,购买人和家电回收企业对旧家电成交拥有充分的自主权,双方可参考本价格协商确定合理的回收价。

  特此通知。

  附件1

家电以旧换新推广实施期旧家电回收参考价

品种

 

回收参考价(元)

电视机

14寸(含)以下彩电及黑白电视机

3

15-21寸(含)

10

22-29寸(含)

20

29寸以上

35

电脑

台式(主机+显示器,含一体机)

30

笔记本

15

洗衣机

洗衣量3KG以下波轮

3

洗衣量3kg(含)以上波轮

30

滚筒

45

冰箱

50L(含)以下

3

50L以上单门

30

50L以上双门

40

冰柜

30

空调

窗机

60

挂机

120

柜机

240

注:上述回收参考价要求旧家电主要零部件完整;零部件缺失的旧家电回收价格可适当下浮。

 

  附件2

回收旧家电主要零部件完整性要求

品种

主要部件要求

说明

电视机

机壳、显像部件、线路板等

 

空调

机壳、压缩机、冷凝器、蒸发器、线路板等

 

冰箱

(冰柜)

机壳、压缩机、冷凝器、蒸发器、线路板等

 

洗衣机

机壳、内胆(滚筒)、电动机、线路板等

 

电脑

显示器、机箱、电源、主板、CPU、硬盘、内存等

显示器主要部件完整性要求参照电视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