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北京钢贸商仍在囤货
 
来源:中国废旧物资网        发稿时间:2010-08-25 10:44:21        发稿编辑:幻境
  “这周内库存增加了两三千吨,主要是卖的比较快就增加点库存。”北京泰华久隆经贸有限公司经理郑文洪告诉兰格钢铁新闻中心记者。

  中期增加库存

  据中钢协最新统计,8月上旬全国粗钢日产量达191.9万吨,环比7月下旬增7.7万吨,按此推算8月份粗钢产量将达5800万吨左右,环比将增加12%,结束连续三个月环比下滑趋势。产量恢复的同时,国内重点大中型钢厂厂内钢材库存也出现了下降,库存总量已降至830万吨,较前期高点下降了175万吨左右。

  “钢厂产量增加但其库存减少,是因为钢厂将库存转移到经销商手中。”东阳市华能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周高伟日前告诉兰格钢铁新闻中心记者。

  北京万顺发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文亭告诉兰格钢铁新闻中心记者:“这周内我们库存也增加了两千吨,虽然目前比7月份好卖点,但是需求还是没有上来。”

  据肖文亭透露,其客户二级代理商大多对后市看涨,已有小部分二级代理商囤货,囤货理由一是以铁矿石为主的原材料价格上涨趋势明显,二是钢厂下月还可能再次上调价格。

  但也有部分钢贸商在前期已备好货。北京朝音信德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朝音信德市场部副经理白晶龙告诉兰格钢铁新闻中心记者:“我们在第一波拉涨后第二波价格上涨过程中已经备好货,也就是7月底8月初的时候,目前库存保持均量水平。近期对后市还是比较看好,感觉还有200元的上涨空间。”

  短期内按天操作

  17、18日北京螺纹钢均有20至30元左右的小幅上调,肖文亭告诉兰格钢铁新闻中心记者:“钢价小幅上涨一是因为宝钢、武钢、鞍钢三大钢企温和上调价格,二是期货也温和走好。”

  朝音信德白晶龙对兰格钢铁新闻中心记者说:“目前是钢厂主导市场!”

  白晶龙进一步向兰格钢铁新闻中心记者解释道,现在是钢厂根据成本、库存、产量、对后势判断等因素决定出厂价,钢贸商只能被动接受,但是工地用户会根据对市场的判断来决定是否接受。

  “工地用户能适当接受目前的钢价,但是由于对于目前市场价格是否到达心理价格的最底部还判断不清,处于焦灼犹豫状态,所以工地用户会少量采购一些急需的产品。”白晶龙告诉兰格新闻中心记者。

  白晶龙分析说,目前短期价格被金融资本炒高,计量单位是周;中期钢价是由成本决定,计量单位是月;长期钢价则有供需关系决定,计量单位是季。

  “由于现在螺纹受金融因素影响较大,价格波动频率很高,目前我们的操作手法是快进快出,打小波段,以天为单位分析行情。”白晶龙告诉兰格新闻中心记者说,“如果预测后期会涨100元,我们就多进1000吨货,预计涨200元就多进2000吨货。风险小就多进,风险大就少进。”

  后期钢价走势扑朔迷离

  华能周高伟日前告诉兰格新闻中心记者:“其实有没有需求价格都在上涨,金融炒作的因素更大。但是从7月18、19日钢价反弹到现在,现货价格才涨了9%,对于炒期货的大户来说利润还太少。如果真是炒作,后市钢价继续上涨是必然的,看涨后市已成为共识。”

  但是肖文亭认为目前国内钢市再度陷入上涨无动力、下跌有支撑的尴尬局面。

  肖文亭分析认为,“一方面,原材料价格上涨,国内钢厂的提价对钢价有支撑;另一方面,库存居高、需求低迷,现有供需水平抑制钢价的上涨。短期,国内钢市或将继续处于小幅震荡盘整态势。”

  目前淘汰落后产能在北京已初见成效。白晶龙向兰格新闻中心记者透露:“河北钢铁集团的子公司宣钢、承钢月初给协议户承诺发货量为订货量的80%,但是到中旬发货量突然变成50%。如果淘汰落后产能执行力度足够,这对于北京钢价后期走势影响应该会逐步显现出来。”(来源:兰格钢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