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粗钢产量三个月来首度回升
 
来源:中国废旧物资网        发稿时间:2010-08-25 10:44:21        发稿编辑:幻境
  中钢协昨日发布的最新旬报显示,8月上旬中钢协会员单位共产粗钢1413万吨,全国粗钢日产量为171.9万吨,环比7月下旬增加了7.7万吨。这是粗钢日产量在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后再现回升态势。

  据联合钢铁网分析师胡艳平分析,钢材价格的持续反弹是钢厂复产、粗钢产量回升的主要原因。

  今年4月中旬到7月中旬,钢价连续三个月单边下挫,主要钢材品种价格下挫700元-1100元/吨不等,一些品种跌破钢厂成本线,以至于多家钢厂选择减产检修降低损失。

  7月中旬起,钢价出现反弹,随后多家钢厂上调出厂价格。而市场价格回升、7月份的“集体”减产又让全国库存有效“消化”,目前重点大中型钢厂厂内钢材库存降至830万吨左右,较前期高点下降了175万吨左右。胡艳平认为,预计8月钢铁生产将维持回升态势。(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