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印度木材进口商要求6亿卢比的退税额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发稿时间:2010-08-20 10:57:03        发稿编辑:幻境
  古吉拉特邦的木材工业从非洲、拉丁美洲、欧洲,以及缅甸、马来西亚、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进口原木,进口的木材占到供应量的80%。古吉拉特邦的进口木材作为终端产品需要缴纳12.5%的税,而哈里亚纳、西孟加拉、德里和北安查尔等邦类似的商品只要缴纳4%的税。为此古吉拉特邦的木材商们一直在请求政府将税率从12.5%降低到4%。如果税率降低,贸易商们不用申请退税就可以应付来自无组织的贸易商的竞争。

  坎德拉木材协会(KandlaTimberAssociation)称,虽然高等法院规定对关税给予4.5%的特别附加税退税,但是木材进口商从未享受到过这种优惠。古吉拉特邦每年的木材销售总额大约为120亿卢比。如果每年进口300万m3木材,古吉拉特邦的进口商每年要损失6亿卢比的退税。

  坎德拉木材协会的秘书PurushottamPatel说:“当进口了长规格原木之后又将其切割成较短的原木运输出古吉拉特邦时,问题就产生了。根据高等法院的法令,锯切不属于加工和生产。因而,已经支付了增值税的木材进口商有权获得4.5%的特别附加税退税。但是印度消费税和海关中央委员会一直没有向古吉拉特邦的很多进口商给付这6亿卢比的特别附加税退税,而是说经过锯切的木材属于加工过的木材,不能获得退税。”

  古吉拉特邦进口的原木一般有80英尺长,而运输木材的汽车勉强才有40英尺长。很多原木是在古吉拉特邦以外交易的,需要运输到古吉拉特邦来。由于运输这些原木很困难,所以必须要将其截短,而消费税和海关中央委员会认为这就是加工过了的木材。为此坎德拉木材协会已经向消费税和海关中央委员会呈文要求给古吉拉特邦的进口商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