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玻纤产品的发展趋势:高性能玻璃和热塑性玻纤产品
 
来源:中国玻璃纤维工业协会        发稿时间:2010-08-20 10:57:14        发稿编辑:幻境
  1、无硼无氟玻璃的广泛应用,预计在10年后,在增强材料领域传统“E”玻璃将不再是主流产品,无硼无氟的玻璃将是量大面广的主流玻纤增强材料。

  2、高强高模量玻纤的池窑化生产,与“S”玻璃相比具有极高性价比的优势,将会极大的推动其在复合材料领域的应用,高性能(高强高模高耐疲劳和高耐腐蚀的)复合材料会有很大的发展,使复合材料成为金属材料、木材、混凝土材料的有力竞争者。

  3、热塑性复合材料的用量会大幅上升,热固性玻璃钢的比例会相对下降,预计2020年前两者的用量会接近50:50的比例。热塑玻璃钢增量的最大动力源是产品的环保概念和高的生产效率,热塑性材料可回收再使用,在汽车、电子电器行业的增量尤为迅速,同时热塑树脂性能的提升也使其应用范围大为扩大。CPIC是TPCS和LFRT玻纤的全球三大供应商之一。

  4、风电目前是最热门的产业,但十年后叶片的回收处置将是大难题。谁攻克了用热塑材料生产中小型叶片的工艺技术问题,谁就可能成为复合材料行业的未来之王,使风能成为真正的绿色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