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青岛出现分类垃圾箱 可收废旧电池
 
来源:中国电子废料网        发稿时间:2010-08-19 15:32:42        发稿编辑:幻境
  昨天,记者在一些路段发现,新式的垃圾箱摆上了街头,有的市民感觉废旧电池终于有地方丢弃了,有的市民还弄不清有害垃圾,还有的市民在投放时并没有细加区别。

  就在多数市民熟悉了 “可回收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的“两分法”垃圾箱不久,街头的垃圾箱又开始悄悄变脸,多出了一个 “有害垃圾”投放箱。

  “细分”垃圾箱上岗

  昨天下午,记者在辽宁路、延安二路等路段看到,以前的垃圾箱有了一点变化,那就是在两个“可回收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的上面,加上了一个“有害垃圾”的回收箱。

  随后,记者又在海游路发现,一种彻底变样了的“四分法”垃圾箱开始上阵。在海游路上,沿线分布着这样几组崭新的垃圾箱,每个垃圾箱都是四个一组,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

  记者从各区了解到,近日,各区都在给垃圾箱变脸,增设一个有害垃圾的箱口,使得垃圾分类更加细化。

  废电池终于找到家

  昨天下午,记者在辽宁路上采访时,正巧遇到了出来扔废旧电池的市民邢女士。她从包里掏出四节电池来,顺手投进了“有害垃圾”的回收箱。邢女士告诉记者,心头的困扰事儿终于解决了,以前用下来的废电池真不知道往哪里扔。

  “细分”之后期待“细心”

  昨天,市北区环卫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包括市北区在内的各个区正在对街头的垃圾箱进行改造,主要变化就是增加了有害垃圾投放箱,一些废旧电池等都属于这个范围,市民都可以投进来。

  崂山区市政公用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四分法”垃圾箱现在还是试点,随后几年将推广覆盖至崂山中心城区部分。

  至于一些有害垃圾如何处理,该负责人表示,由于这些垃圾箱是刚刚设立,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还不是很明显,所以垃圾回收后需要重新分类,然后统一运到太原路的中转站进行处理。希望更多的市民在丢垃圾的时候能够对号入座。

  据悉,崂山区环卫部门针对“四分法”垃圾箱,配备了电瓶车以及专门的回收垃圾袋供环卫工人清理、回收垃圾,部分可利用垃圾可以用作发电、制沼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