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废弃电器回收条例》有望明年1月份出台
 
来源:中国电子废料网        发稿时间:2010-08-19 15:32:42        发稿编辑:幻境
  在上周中美高峰论坛上传出的信息显示,目前中国每年产生的电子废弃物的量,仅排美国之后,位居全球第二。据介绍,广东省每年处理电子垃圾150万吨,其中广东省每年产生的电子废物达80万吨,另从外进口70万吨电子垃圾。

  在中美高峰论坛上,中国环境保护部污控司李博洋博士在会上透露,目前国家正在制定《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有望明年1月出台。

  据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章晓斌介绍,广东省是国内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发展得最好的省份,但同时也付出很大代价。因为以往处理的过程中,技术手段较低,带来严重的环境危害。如潮汕的贵屿地区,是著名的电子废弃物处理点,当地的铅浓度高于世界尘埃所记录的标准数百倍。

  据了解,目前国家正在制定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规定“制造者责任延伸制”,即谁生产谁负责,届时电器生产厂家也要为电子废弃物的回收负起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