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生物法将成为已二酸合成技术新趋势
 
来源:慧聪网        发稿时间:2010-08-19 14:32:41        发稿编辑:幻境
  环已烯氧化法

  环已烯的分子结构含有 双键,与单键相比,双键较为活泼,打开后即可直接生成已二酸,其关键是催化体系的研究和开发。

  1998年,Sato等首次开发了环已烯直接氧化清洁生产已二酸工艺,在无有机溶剂和卤化物条件下,以钨酸钠为催化剂,在相移催化剂(PTC)三辛基甲基铵硫酸氢盐[n(C8H17)N(CH3)]HSO4存在下,用质量分数为30%的过氧化氢直接氧化环已烯,适宜的反应条件为n(烯烃):n(钨酸钠):n(相转移催化剂)=100:1:1,在75~90℃下反应8h后,已二酸的摩尔收率达93%。(详情点击)

  化工、轻工、医药项目信息

  1、由某公司总投资15200万元建设噻吩磺隆水分散粒剂生产项目。

  2、由某公司总投资84500万元建设年产10万吨有机硅单体项目。

  3、由某公司总投资13200万元建设年产10000吨高效降解农残酶制剂生产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发酵车间、提取车间、成品库等生产及配套设施,购置主要设备256台(套),形成1.2万吨降解化学农药的生物肥的生产能力。

  4、由某公司总投资8612万元建设高效降解农药残留多生物肥料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

  5、由某公司总投资3.5亿元建设生物质气化项目。所需关键设备:粉碎机、机泵、干爆机、干馏釜、热解炉。该项目已备案。

  6、由某公司总投资23839.29万元建设年产60万吨真空制盐建项目。该项目新建一条60万吨/年真空制盐生产线,同时配套建设75t/h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为制盐提供热能,配6000KW/汽轮机组1台制盐供电能。所需关键设备:循环流化床锅炉、6000KW汽轮机组等。该项目正在进行环评。

  7、由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万吨氨基酸系列产品生产线扩迁建项目。此项目拟在厂区新建办公楼、原料仓库、胱氨酸生产车间、丰胱氨酸生产车间、萃取除盐厂房、酪氨酸生产车间、氯化铵仓库、成品库等,将企业现有的胱氨酸生产线、半胱氨酸生产线及酪氨酸生产线拆迁至迁建地重新安装,并根据实际需要新增部分生产及配套设备,以满足该公司正常生产的需要。该项目正在进行环评。

  8、由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合成氨迁建项目。建设周期:2010年~2011年。本项目主要包括主体工程、储运设施、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等。生产区:靠西部地块从北向南依次分为:合成工段、压缩工段和气柜,脱硫、变换、脱碳、压缩、废回收、碳化回收及造气炉。该项目正在进行环评。

  冶金、建材项目信息

  1、由某公司总投资5530万元建设年产1000吨储氢镍金粉项目。

  2、由某公司总投资1亿元建设纳米氢氧化铝项目。该项目采用国家专利技术,对高岭土进行深加工,开发出纳米氢氧化铝等产品。

  3、由某公司总投资8000万元建设煤制水煤炭浆项目。

  4、由某公司总投资150万元建设年产60kt煤矿技改项目。建设周期:4个月。本次技改主要在未划定的采区内对井下巷道、运输系统、通风系统、排水系统等进行技改,同时完善地面的附属设施等。所需关键设备:引煤机、提升设备、轴流式矿井通风机、胶带输送机、钻采设备。该项目正在进行环评。

  5、由某公司总投资2600万元建设年产5000吨活性氧化锌项目。建设周期:2010年~2011年。此项目占地面积50亩。建设内容包括:原料库房、锅炉房、浸取车间、化合车间、干燥车间等生产车间、储罐区、供电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该项目正在进行环评。

  6、由某公司环保搬迁指挥部投资建设环保搬迁线棒材建设工程。建设周期:2010年~2011年。建设规模:①新建产能为60万吨/年的棒材生产线一条;②新建产能为40万/年的高速线材生产线一条。

  7、由某公司总投资5105.53万元建设年产150万吨白云岩矿项目。所需关键设备:炉、破碎机、辊压机、打散机、回转窑、风机、除铁器、选粉机、烘干机、沸腾、取料机减速机、谋磨、收尘器、输送机、皮带机、提升机、阀、下料器、给料机、起重设备。该项目正在进行环评。

  8、由某煤矿投资建设年产9万吨煤矿扩建项目。所需关键设备:引煤机、提升设备、轴流式矿井通风机、胶带输送机、钻采设备。该项目正在进行环评。

  9、由某公司投资建设500t/d光伏太阳能超白玻璃生产线项目。建设周期:2010年~2011年。本生产线原料采用石英砂、纯碱、方解石、氢氧化铝、白云石、芒硝、煤粉等,全部合格粉料进厂,采用汽车或水路运输;燃料近期采用重油,远期根据配套情况改为天然气。该项目正在进行环评。

  10、由某公司总投资2351.4万元建设德化鑫阳矿业有限公司第二尾矿库项目。建设周期:2010年~2011年。第二尾矿库建设规模为:总库容约为885.9万m?、有效库容620.2万m?;初期坝26m,尾矿堆积坝47m,坝总高73m。主体工程主要由:尾矿库初期坝、副坝、尾矿库水内回用系统(泵房+输送管线)、尾矿坝外沉淀池组成。该项目正在进行环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