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洁环保网
 
中央再奖资源综合利用企业
 
来源:慧聪网        发稿时间:2010-08-19 14:32:41        发稿编辑:幻境
  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委7月23日联合发布《中国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政策大纲》,根据《大纲》要求,国家将对资源综合利用的生产企业减免企业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

  《大纲》要求的资源综合利用范围包括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工业“三废”综合利用技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技术、农林生活垃圾综合利用技术等。

  根据规定,对于生产再生水、利用废旧轮胎为原料生产胶粉和翻新轮胎、生产原料中掺兑废渣比例不低于30%的特定建材产品生产建筑材料的企业将免征企业增值税;对于以工业废气为原料生产高纯度二氧化碳产品、以垃圾为燃料生产电力或热力的企业将采取即征即退的税收政策;对于以退役军用发射药为原料生产的涂料硝化棉粉、对燃煤发电厂及各类工业企业产生的烟气、高硫天然气进行脱硫生产副产品的企业增值税将减免50%。